冰茶冰

庄周梦了蝶,你是恩赐也是劫

【宜嘉】是你 15

*霸道总裁爱上我(dbq俗套)


*主宜嘉,副伉俪,谦斑


*ooc,请勿上升,沙雕文笔,纯属脑洞


*欢迎留言!!!(我特需要)


(这章咱们主要解决一下伉俪的问题 QAQ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朴珍荣记得分开那天,外面就是下着这样一场雨,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,当时是林在范在雨里等着他,有些时候闲下来,他也会在心里猜想,如果当时他找到了林在范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……


* * *


        当年的朴珍荣就快要大学毕业了,乐队事业也蒸蒸日上,一切都再往好的方向发展,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太过于顺利,让朴珍荣隐隐约约的感到不安。


        果真,他说他要去美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说实在的,朴珍荣不是一个幼稚的人,如果林在范做了决定,他一定会支持。可是……为什么自己一点参与感都没有,就好像林在范的人生,从来就与自己无关。他从来都不想成为谁的累赘,更何况,有些时候自己的建议根本不重要……说不定分手,是更好的归宿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回过头来再去看,这些分分合合,或许是年少时的摇摆不定,也说不定是无数次的打赌。总是有热情,总是义无反顾的相信爱,又总是敏感,总是在沉默当中自我解读。


        打给朴珍荣的电话,都以人工智能的女声告终,暂时无人接听似乎成为了许多人内心疑问的答案。林在范只好发了条信息:“我在宿舍楼下,你下来见我,我就不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朴珍荣用被子蒙着头,宿舍在五层,最尽头的房间,王嘉尔经常吐槽说是采光不好,一旦有机会就会立刻搬出去住。现在看来真的是这样,外面的天是阴的,云一层层叠加,让天空的蓝色渐渐变成了灰色。朴珍荣没有开灯,甚至没有拉开窗帘,似乎很压抑的氛围到让时钟指针的摇摆声显得突兀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心慌。


        朴珍荣讨厌选择,压迫感令人窒息,说是私心,那是不可能没有的。可是……他在心里默念:“我总不能阻止你奔向更好的地方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轰隆……怎么会有打雷的声音?轰隆隆……已经过去很久了吗?朴珍荣渐渐把思绪转移回了现实,房间的光线似乎比刚刚还要暗了些,估计是窗户并没有严丝合缝的关上,窗帘儿被吹起了一点边角,晃动成了波浪的形状。怎么会有些潮湿?难道,下雨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手机屏幕上林在范发来的消息仿佛要被盯穿了,直到朴珍荣真实的听到了暴雨打在窗户上的噼啪声,他颤抖地冲到窗户边,扯开窗帘发出“唰”的声音。果然,雨中站着一个人,银线错落,让人根本看不清楚他的面貌。可是被雨勾勒出的身形,却是朴珍荣永远不会看错的,他站在窗边,大脑久久没有发出指令。


       看了看墙上的时钟,竟已过去了两个小时,朴珍荣从来没有让人等过自己这么久……又过了些时间,雨中的林在范拨弄了一下头发,抬头往朴珍荣宿舍的方向望去。也不知道雨这么大,他有没有看清,但是仅仅一眼过后他便转身朝着远处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朴珍荣突然感觉到无比的难受,真的很奇怪,亲眼看见的离别,总是要更加的残酷,他再也没有了那些多余的想法,夺门而出飞速冲到了楼下。仿佛只有他真正的离开,才能唤醒他内心的冲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不过,门口早就没有人了,朴珍荣眼前,只是连绵的雨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在范向来不是一个情绪表达者,他也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牺牲主义者,只不过一切都是遇见了愿意为之付出的人罢了。他第一次觉得自己是这样的漫无目的,漫无目的地往前走,漫无目的地在楼下等,好像他从来没有一次是这样的不坚定,这雨下的,真应景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转身,回头,冷笑。“别跟着了。”林在范望着远处黑乎乎的身影,“我没有目的地。”黑影没有动,林在范无奈地笑了笑:“那就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简单地冲了个澡,客厅里多了位中年妇女,不,应该说这个地方多了个自己。“在范……”“妈……”他将浴巾搭在肩上,发梢上的水珠沿着颈部滑落,他坐到了女人的对面。“你爸爸身体不好,住院也住了有段时间了,咱家就你一个儿子,一切还得指望着你,知道吗在范……”母亲的眼中流露出了哀求的样子,林在范别过头去,他从小就不喜欢这种眼神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你叫人跟着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妈妈不放心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跑不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在范。”林夫人又重新提起了语气,“朴珍荣的事情,我都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林在范没有觉得很吃惊,可是一时间竟也没有想到可以说些什么。沉默的蔓延,让林在范觉得烦闷,他正思考着要不要告诉母亲,其实他们已经分手了。“在范你想想,你现在有能力给他更好的未来吗?”林夫人很温柔,还是一如既往地轻声细语,“你们还有无数个未来的日子,无数个可以比现在更好的未来的日子,你爸爸还有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出国的事情都帮你联系好了,等你有能力继承了家里的公司,你再以最好的样子回到朴珍荣身边,不是更好吗?”不得不说,林在范很认同这个说法,他了解朴珍荣,他知道朴珍荣最需要的是什么,他也想成为他的依靠,不只是现在这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嗯……把公司做大,自己一步步地走上顶峰,在帮助珍荣完成他的梦想。这样是不是算,两个人一起实现了梦想呢……他看着有些紧张和局促的母亲,心里也有一些难受,也不知道她实在多少个深夜里失眠,多少次因为爱自己而自我说服,才坦然的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
* * *


        中心公园不是一个很大的公园,比起公园不如说是个地标,在市中心圈出了一块绿化很好地,放了几个长椅就说是公园了。朴珍荣还真是不怎么来这里,以前来这里也是因为学校离的近,不过自己的校园里也有不少的花园和小路,要是单纯想散散心也没有必要往这里跑。曾经自己和乐队到时在这里路演过,不过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雨渐渐开始变大,也不是的是心理作用,还是风刮的猛了些,朴珍荣竟觉得越来越冷了,自己只穿了个衬衫就出门显然是不明智的。他把手缩进袖子里,整个人蜷着,只漏出指尖举着伞,自己特意挑了把红的,也不知道有没有多此一举。


        眼前的人群一波又一波的来来往往,自己实在是站的腿麻,也不顾着长椅上的水了,拍打拍打就坐下了。泥土和雨的味道混合着,朴珍荣深呼吸,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他僵硬地坐着,动弹不得。
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雨是热的?他用指尖轻轻触碰脸颊上的雨水,他轻笑,自己这是怎么了。可是眼泪不争气的夺眶而出,一滴一滴落在地上,和雨水融为一体,朴珍荣用袖子擦了擦,可是一闭眼泪水还是止不住地流了下来。真可笑朴珍荣,你居然又相信了一次离开过你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林在范此时正在金旭城的面前,他正用手指敲打着手表表盘,这些细节全部都被金旭城看在眼里。“林老板挺急的?”金旭城保持着和蔼的笑容,“真的很抱歉,临时叫您过来,您要是着急,要不我们以后再谈?”林在范眯起眼睛看着金旭城,一向伪善的他脸上倒是也有些挂不住。“什么事儿都没现在的事急,金老板……还不说正事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,就喜欢你的直接。”金旭城换回了刚才的从容,“合约,你看看。” 20天的临时合约,截止到明天就会转成正式合约,林在范的表情看上去很严肃,这份合约确实没有问题。“你这么好心告诉我?”林在范整理好桌上的纸张,面带嘲讽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这是好心,那就是好心吧。”金旭城好像没有了刚刚那股虚伪劲,面上的得意倒是显现出来不少。“你喜欢朴珍荣?”林在范眼眸深沉,但是表情带着不屑,“还是说,你想为难我?”金旭城也舍去了繁琐的恭维,故作思考后,难得真实的回答了问题:“都有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要怎么样可以终止合约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林总,这是我和珍荣的合约,别这么操心了。”金旭城的重音放在了我和珍荣四个字上,弄得林在范有一些恼火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何必叫我来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怕林老板不知道吗?输也得让您输明白了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这么跟我说话?”林在范挑了挑眉毛,果然是看不惯金旭城这副嘴脸。“不敢,不敢。”“违约金多少,我照价赔,合约不奏效了。”林在范起身就要走,金旭城轻笑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哪来的违约金啊,也得当事人同意了才行。”金旭城也站起身走到林在范面前,不得不说林在范确实比自己高半头,压迫感迎面而来,“有话呢,好好说,这不是你还有机会吗?”金旭城看了看手表,差几分钟就是晚上九点了。“林总,还有四个小时,你要不要去试一试?”金旭城又恢复了开始的微笑,“说不定你能找到朴珍荣,并且说服他呢,他要是改变主意随时给我打电话。”林在范冷笑了一声,他真希望这个人不要再开口了,自己这风度怕是就要荡然无存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祝林老板好运。”身后传来了刺耳的祝福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板,您何苦啊,直接等他错过了时间,不就万事大吉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才有意思,不是吗?”金旭城平静地回答着身后的人,背着光,看不起他的表情,“给林在范机会,就是给朴珍荣一个我很通情达理的印象,也是给林在范一个认清现实力不从心的机会。”一直高高在上的林总,你会不会也有爱而不得的时候呢?


* * *


        他下车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四十几了,可能是雨天路滑,通向中心公园的路口处发生了刮蹭,两辆小轿车的车主开始下车理论。林在范被堵在后面,干着急,索性一把拽开车门冲了出去。助理一脸茫然,赶快去找附近的停车场了。


       穿着西装在雨中奔跑,林在范也是头一回做这种狼狈的事情,不过此刻也顾不了那么多,他小声的念叨:“你一定要在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围着公园绕了几圈,他实在是懊恼自己怎么没有约定详细一点的地方,他坐在路边,淋着雨,双手拖着额头抵在膝盖上,他沉思。朴珍荣已经回去了么?这是应该的吧,下这么大的雨正常人没理由一直干等吧……或许,他根本没来呢?也正常,说不定对于朴珍荣来说自己早就是过去时了。


      回去么?自己现在又在淋着一场等不到人的雨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林在范……”一个声音微弱的从林在范身边传来,声音太过于熟悉,让林在范愣了一拍。他转过头去,一个熟悉的人举着一把小红伞,眼睛还红红的。是朴珍荣啊,他的朴珍荣……


       朴珍荣快步走上前将坐在路边的他头顶罩上了伞:“伞都不拿,淋雨会感冒……”他并没有说完,林在范一把拉住他的手臂顺势一扯将他拉进了自己的怀里,朴珍荣慌张的重新捡起雨伞打好。“林在范,你干嘛……”朴珍荣轻轻的拍打着环住自己的手臂,不过这一切在林在范眼里都在快乐不过了,终于是真正的朴珍荣,不再是照片和电话里的朴珍荣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不会来了……”林在范将头埋在了朴珍荣的颈窝里,他声音有些颤抖。朴珍荣略微有一点点吃惊,随即眼泪再一次不争气的流了出来:“我以为你不会来了,我以为你又骗我了,我以为这次又是我输了……”他带着哭腔的话让林在范听着心疼,他伸出手抹掉了朴珍荣的泪渍,可经不住朴珍荣真的委屈就像是水做的,哭的根本停不下来。“你知道吗?我都走了,我都离开这里了,可是我想着万一你来了呢,我就又错过,所以……所以我又回来了。”他支支吾吾哭的有些喘不上气,眼泪顺着脸颊流到了嘴角。“朴珍荣……”林在范在目光逐渐变得炽热,看得朴珍荣发毛。“你干嘛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林在范一只手扣住朴珍荣的后脑勺就吻了上去,咸咸的凉凉的果然是哭了很多,朴珍荣显然是有点受到了惊吓,愣在那里没有动弹。当朴珍荣再反应过来时林在范已经挪开了脸,朴珍荣小声的质问:“你不是订婚了吗?”“没有只是个过场,已经解除了……”“那你当初去美国,为什么没找我商量?”林在范思索了片刻,沉默了。朴珍荣心里觉得好笑站起身就要走,林在范用力的攥住了他的手腕。朴珍荣倒吸了一口凉气,“嘶”疼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,朴珍荣,我现在就都告诉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△伉俪的误会下一章就解开了~本来想搞点虐一点,但是好多人跟我说要在一起🙂那就在一起吧,我可听话了

△其次是打个广告!!我另一个合集!花间度!也是宜嘉,将军 X 王爷你值得拥有,没热度真是写不起来

△然后就是之后肝主线了,你们有什么想法就跟我说,或者给我安利一些脑洞!我来写!!


评论

热度(38)